有部分蘋果用戶在更新到iOS 13.5.1後,出現電池快速耗盡的問題,懷疑是因為蘋果的音樂串流程式Apple Music導致的問題,即使在從未使用過app的情況下,依舊如此。

根據《Apple Insider》報導,這次電池快速耗盡的問題,似乎和特定機型無關,歸納出共通的特性發現,主要是iOS 13.5.1的用戶,而大規模耗電歸因於Apple Music以及其他在背景運作的應用程式。

雖然最早在4月就有有出現類似的狀況,但是相關的問題回報在這個禮拜迅速增加,可能是蘋果更改了應用程式的內容所導致,在蘋果官方的社群就有近兩千名用戶表示出現類似情況。許多用戶也在美國論壇《Reddit》分享災情,指出才剛買的新iPhone 11,即使從未打開過Apple Music,電池卻顯示已經使用了18小時,並且耗盡了95%的電力。

用戶測試了幾個解決辦法,包括重開機、強制關閉app、重新下載、拒絕Apple Music使用行動數據等等方式,都無法百分之百解決,唯有直接刪除app,耗電問題才停止。

網友分享螢幕截圖,指出即使沒有開啟Apple Music,仍舊顯示消耗95%電量。   圖:擷取自Redd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