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振興消費,行政院推出「振興三倍券」民眾可用1000元換取3000元振興券,共600億的價值,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天高喊,希望能夠讓20%的振興消費券都使用在農產品上,目標超過120億。

除了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農林漁牧相關場域都可使用,包含希望廣場、花博市集、各地農夫市集、農漁會超市、農產品直銷站、休閒農場、休閒農業區、田媽媽班、農村社區、觀光漁港、娛樂漁船、森林遊樂區店家等。

各部會也都在推出加碼活動,農委會這次推的「農遊券」每張面額250元,凡持有身分證或居留證者都可上網登記抽籤,登記時間為7月9日下午15時至7月18日晚上晚上23時59分截止,並分別於7月14日及7月19日中午12時,以電腦亂數分兩梯次抽出500萬份,

陳吉仲表示,每個部門都在推動加碼活動,不只是買農產品、農村旅遊消費、文化之旅都可以搭配再一起,消費者只要使用三倍券消費,不管有沒有統一編號,農民都可以直接向農漁會兌換,由於農漁的工作會因此加重,陳吉仲也宣布,只要兌換三倍券,農委會未來提撥10%的金額,當成是補助農漁會的各式各樣的獎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