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吳德榮今(9)日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表示,未來一周東亞的大氣型態變化緩慢,微弱太平洋高壓脊的沉降氣流,帶來高溫炎熱,但午後山區易有對流發展的天氣。

吳德榮指出,今日早晨因為西南風與陸風的輻合作用,彰化、雲林、嘉義的外海皆有零星降雨回波生成並移入,沿海則有局部短暫陣雨及雷雨。一直到早上5時,各地區平地最低溫大約在23至25度。

吳德榮表示,今明兩天的太平洋高壓不強,因此無法壓制大氣不穩定度的釋放;而清晨上午,西南部有局部少量降雨,午後山區有局部陣雨或雷雨,部分鄰近平地有受影響的機率,所以仍有有較大雨勢的可能。

吳德榮指出,今日與明日,連續兩天白天高溫炎熱;各地區最高溫大約在36度左右,地理環境較特殊的地點,仍有升至37或38度左右的機率。

而周六至下周三天氣型態變化的很緩慢,清晨上午西南部迎風面有少量降雨,午後山區有對流發展,帶來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部分鄰近平地亦有受影響的機率,仍有較大雨勢。

吳德榮因此提醒民眾,未來一週午後對流發展導致天氣酷熱,民眾要注意防曬、多喝水、防中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