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7日受訪時宣布確診新冠肺炎(COVID-19),但採訪中卻突然摘下口罩比讚,巴西記者協會(ABI)今天對此發表聲明表示將對波索納洛提告,因為他不遵守防疫規範,危害現場記者的健康安全。

巴西記者協會指出波索納洛不尊重記者的健康安全,在公開記者會上拿下口罩並宣布自己的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危害記者生命,協會主席所薩(Paulo Jeronimo de Souza)也表示,巴西不能再看到這種不負責任,且構成危害公共衛生的行為一再發生,卻不被重視。

國會議員弗雷索(Marcelo Freixo)則在推特發文寫道,他已向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對波索納洛提起訴訟,他說總統的行為已經違反刑法第131條和第132條。對此波索納洛辦公室仍未做出回應。

而CNN巴西台、TV Record和巴西電視台記者當天都有出席記者會,CNN巴西台記者Leandro Magalhaes則在8日接受病毒檢測,並會在家工作等到結果出爐。由於總統確診,近期與他接觸的官員也都接受了新冠病毒檢測,目前部分檢測結果為陰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