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昨指控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外甥、唐榮鐵工廠總經理張仲傑涉及4起弊案被查證屬實,卻因行政院副院長沈榮津、經濟部長王美花等人護航被壓下。蘇嘉全昨出面反控為藍黨團抹黑後,藍黨團總召林為洲今(9日)再嗆,該案經政風室調查屬實,他哪一點抹黑?

面對藍黨團指控下,張仲傑昨已主動請辭,蘇嘉全辦公室也發出聲明稱是「惡意連結,故意混淆是非」。 林為洲今再強調,國民黨團昨天揭漏張仲傑涉及的4起弊案,都經政風室調查屬實,照理說,政風室查了之後會有處置,主管機關要查明跟檢討,當時主管機關首長沈榮津還發了一份公文,認定確有違失要檢討,卻列為密件,讓該案沒了下文。

林為洲質疑,國民黨團到底抹黑蘇嘉全哪一塊?第一、張仲傑是不是蘇嘉全外甥?是;第二、張仲傑有沒有涉及弊端?有;第三、調查後有沒有處分或檢討報告,沒有,還列為密件。那請問國民黨團哪一點講錯、哪一點抹黑?

至於該起事件跟蘇嘉全有沒有關係?林為洲表示,這就給社會大眾公評,在蘇嘉全當立法院長之前,張仲傑還只是唐榮的技術工,之後蘇嘉全當上院長,張仲傑直接在3年內,一路從董事長辦公室主任、副理、協理,更跳級到總經理,成了唐榮公司百年來的第一個案例,這到底是不是蘇嘉全幫忙,就給大家判斷。

另就沈榮津解釋,將該案的調查結果列為密件,是因為案情還不確定,怕影響唐榮公司的營運。林為洲則抨擊,公文是用沈榮津的明義發出去的,是政風室交給主管機關簽核的,上面寫著「確有違失」,這就是沈榮津自己打沈榮津榮自己的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