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世界衛生組織(WHO)在7日坦承新冠病毒會藉由空氣傳播,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8)天表示,民眾應該更警覺,等到有更明確證據再討論,但社交距離、戴口罩的相關防疫措施的規定暫時不會更動。

根據路透報導,牛津大學期刊《臨床傳染病》在周一出版的內容中,有一封來自32國、239名科學家聯合發表的公開信,表示新冠肺炎的病毒顆粒能夠在空氣中停留,希望WHO能夠正視新冠肺炎能夠經由空氣傳播這項事實,發表正確的防疫指南,世界衛生組織也在7日表示,新冠病毒會藉由空氣傳播。

陳時中強調,各界專家不斷強調疫情在秋冬會捲土重來,但他認為不用等到秋冬,夏天就要小心第一波的延續,防疫重點不在於秋冬會不會來,而是整體防疫措施是否完整,個人保護是否足夠。

陳時中表示,現在算是一個緩和期,一但大家鬆懈,第二波就可能起來,現在還是看我們的防疫夠不夠,防疫新生活還是要好好力行,關於新冠並乎會不會透過空氣傳播、氣溶膠傳播等等的問題,大家要更警覺,有更明確的證據會再討論,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的措施都維持不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