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長補選候選人李眉蓁近來發言嗆辣,除了昨(6)日質詢時脫口「以後我當市長。」更頻頻在陳其邁的年齡上大作文章,酸其是「叔叔」,引起不少議論,不禁讓《年代晚報》資深主播張雅琴大酸「一直強調自己年輕,說真的41歲也不算妹妹了」。對此,被點名已是「資深青年」的陳其邁,今(8日)自嘲有人叫他邁當勞叔叔,好像生下來就是勞碌命。

陳其邁在臉書寫下,近聽到有人叫我邁當勞叔叔,我問為什麼?他說因為看我很辛苦,好像生下來就是勞碌命,但我卻甘之如飴。今天一早,秉持 邁當勞 的精神,到我最熟悉的 三民區 陽明市場、建興市場拜票,爭取市民朋友支持。市長候選人應該做好準備,尤其是政見,能夠全力地向選民說明清楚自己的願景、跟未來當市長想要解決哪些問題,為什麼有能力能解決問題。

陳其邁指出,包括空汙、產業、教育、文化等政策,市長候選人都必須向選民說明。2018年,我已提出不少具體政見,如「班班有冷氣」等;這幾年時空改變,比如全球共應鏈的重組、美中貿易戰的競爭,這是高雄的機遇,我也會因此調整許多經濟政策的方向,但願能 加速高雄發展,促進青年就業。兩年拚四年,有政府會做事,0815投票選市長

許多網友也留言回應:「邁叔邁叔,台語就是別輸別輸」、「這就是會說話得人疼,最近有些綠營政治人物說話,讓人白眼都要翻天了」、「其邁真的和靄可親是個好市長」、「8月15日,邁當勞叔叔,高票當選高雄市長喔!大高雄市民公民,堅決楸團站出來,非其邁不投,一票都不能少。go!g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