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7日拍板補助中小學裝設冷氣,並自爆女兒蘇巧慧每天在家裡都會質詢他,被解讀蘇是想把功勞留給自己人。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此表示,謝謝中央善意回應,不論最初是誰提案,孩子們受惠才是最重要的。 

侯友宜早在上周末就提出希望中央運用加碼的前瞻計劃預算匡列補助全台國中小校裝設冷氣,蘇貞昌昨日南下視察台南市老舊校舍改善情形時當場宣布「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而且要在兩年內完成」,蘇還提到家中有2個孫女念小學,女兒立委蘇巧慧不管在國會還是家庭都在「質詢」冷氣的問題。 

對於中央允諾校園全面裝設冷氣,侯友宜今(8)日受訪表示,非常感謝蔡總統、蘇院長、中央所有部會首長,能夠聽到他和新北市議會多日來不斷的訴求,能夠讓孩子們在高溫底下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 

侯友宜說,真的謝謝中央非常的善意回應,如果中央在前瞻計畫能夠把機會拿出來補助地方中小學全面裝冷氣,新北市一定配合中央在兩年內全面改善中小學裝設冷氣,同時也會讓永續環境教育能夠並行,該用的時候用,不該用的時候就會啟動替代方案,讓孩子們有一個好的學習環境。 

至於外界認為蘇揆的說法有意搶功,侯友宜表示,是誰提案都不重要,大家把事情做好才是本分,他說自己只不過是把自己的角色本分做好而已,孩子們受惠才是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