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印度政府以國家安全為由,宣布下架包含TikTok在內的59款中國App,美國國務卿龐皮歐(Mike Pompeo)也透露,正考慮禁止包含TikTok在內等來自中國的社群媒體應用程式,而抖音國際版(TikTok)則在昨日表示將停止相關應用在香港的營運。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回應,港版國安法有利社會秩序以及商業環境,要求別將問題政治化。

在昨日的中國外交部記者會中,有媒體問及,有鑑於香港國安法實施,抖音國際版(TikTok)表示將停止相關應用在香港的營運,且美國正考慮停用中國社群媒體應用程式。趙立堅則回應,中國方面已多次闡明,香港國安法針對的是嚴重危害國安的4種犯行,懲治的是極少數、保護絕大多數,廣大香港市民以及外國在港機構與人員依法享有權益不受影響。

趙立堅宣稱,香港國安法實施後,香港的法律體系將更加完備,社會秩序更加穩定,商業環境更好,有利於香港繁榮穩定,他強調應客觀看待中國維護自身主權、安全的正當權利,要求外界在涉港問題謹言慎行,不要選擇性地設置障礙,更不要將問題政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