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昨日(7日)在接受採訪時,提到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透露,內部正在商討是否禁止中國社群軟體的使用,包含全球青少年者風靡的「TikTok」(抖音)。川普證實,「禁止抖音」這是他們正在考慮的問題,看到中國對於武漢肺炎病毒處理方式的不重視,他們的作為不僅對於美國是對於全世界一個極大的恥辱。

川普在受訪過程中,並未提到「禁止抖音」具體內容,他表態,禁止的主要用意,是為了要懲罰中共政府對於新冠肺炎處理不當,才會導致全球大流行。更表示說「這將是他反擊中共政府其中一種方式」

先前龐皮歐說到,內部正在研討禁止美國人民手機裡中共的社群媒體應用程式(含:抖音)。根據數據中心資料顯示,得知每月2650萬活躍用戶中竟有60%的使用者年齡就在16歲至24歲之間,對此美國議員也提出用戶安全疑慮。在五月無商業兒童運動組織等,要求聯邦委員會應該要立即去調查,為何抖音公司竟無法刪除13歲以下用戶的視頻及個人資料。

根據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 FTC)和司法部正在調查抖音海外版TikTok未能履行2019年簽署的保護兒童隱私協議。

對此,一名TikTok發言人回應,「我們嚴謹地對待所有使用者的安全資訊」強調非常重視13歲(含)以下的用戶,同時,也設計專門為青少年觀眾安全及隱私的保護措施。更進一步表示,在美國原本的設計就是將13歲(含)以下的用戶是「提供給他們有限的程式體驗」,並非毫無止境的提供供他們使用。

 

 

美國總統川普。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