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巨蛋復工在即,7日下午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以及市府單位、遠雄工班再加上媒體共約上百人,至大巨蛋內視察,先前接獲情報,爆出大巨蛋偷裝吸音棉的議員林亮君,經過此次視察後,再度指出,大巨蛋低於地面10.5公尺,與建築技術規則施工編127條規定不符,建管處竟以遠雄提報大巨蛋不是表演場館為由放過,與先前北市府和遠雄談好的不一樣,令她不禁質疑「太荒謬了吧?」

林亮君指出,她對此次大巨蛋的視察結果感到失望,市府各局處對議員們提出的問題,都以相當模糊的說法帶過。遠雄也嚴格限制所有人員不得偏離他們設定的動線,就連媒體想稍微多走幾步拍一下畫面都被趕回來。她質疑,這樣的態度,恐怕還是無法讓一些關鍵的質疑得到釐清。

林亮君進一步舉例,許多議員再次問到關於建築技術規則施工編127條的問題,根據這條法規,演唱會主觀眾席不能低於地面超過7公尺,然而,大巨蛋卻低於地面10.5公尺,對此,建管處則回應,「根據營建署回函,遠雄提報大巨蛋是體育場館而不是表演場館,所以適用體育場館的規範。不會有127條的問題,未來如果真的有爭議,會要求大巨蛋每次要辦演唱會前都再送台建中心做個案審查。」

林亮君不禁納悶「太荒謬了吧?」質疑北市府明明就跟遠雄談好,大巨蛋未來六成體育活動、四成演唱會和集會,「現在卻假裝不知道嗎?」且北市府明知道未來大巨蛋除了體育賽事,也會做演唱會和集會場地用途,現在卻好像裝作看不到127條的違法問題,她再次質問,「你們到底在閃什麼?」

林亮君又舉例,此次視察大家問起到底大巨蛋還有沒有其他違法施作項目?建管處一再打包票說絕對沒有,但考察的路上許多議員都注意到地貌明顯的變化。竟連球場本壘板、投手丘、一壘三壘等壘包處的坑洞都已經先挖好了。但建管處說,因為球場底下要作防水,防水是14項公共安全項目,作了防水當然上面的部分也就一次一起施作,所以這是沒問題的。

林亮君感嘆,當主管機關有心要為廠商這樣不斷彈性變更解釋時,說市府會盡好監督把關之責,她真的沒辦法相信。

最後,林亮君表示,此行最大的收穫是,遠雄承認預計明年底大巨蛋完工,大概再半年的測試後便可以營運,預計在2022年的年中正式對外開放大巨蛋。目前看來,一切其他的「紛擾」都要為了這個目標讓路。她在最後語帶玄機地表示,「2022有什麼事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