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大選週五(10日)即將登場,選前宣布加入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PSP)的李顯龍之弟李顯揚,再度打破沉默,第1次接受外媒「彭博社」電子郵件專訪,他否認因為家庭糾紛,所以在政治上大膽出擊,並稱自己受到家人包括姊姊李瑋玲的支持;在被問到兄弟姊妹有和解的機會嗎?他避而不答,只表示目前的重點是幫助新加坡人民。

星國大選進入倒數,李顯揚一改過去低調態度,在選前頻頻放話。繼日前他揚言「新加坡不需要多一個李家人」後,這次再度受訪,表示自己加入反對黨「新加坡前進黨」,是認同該黨比起執政的人民行動黨(PAP),對人民更具同情心。感謝父親、已故的新加坡建國總理李光耀貢獻,但表示少了李光耀的人民行動黨已經走樣,不再是當初那個把新加坡人和國家的利益放在首位的組織。

李顯揚直言不諱,表示新加坡需要更公平的選舉、獨立的新聞媒體,讓人民享有更多的言論自由。

李顯揚與哥哥李顯龍的紛爭,從家族蔓延到政壇,李顯揚的妻子因被指控處理遺囑不當,陷入法律糾紛;他在哈佛大學經濟學擔任助理教授的兒子,因為在私人臉書上發表醜化司法機構的評論,遭到罰款。

「彭博社」引述分析人士的預計,認為由李顯龍領導的執政黨──人民行動黨將再次贏得多數席位,延續自1965年新加坡獨立以來的55年執政,但此次選舉將可以看到,至少有2個政黨在爭取那93個席次。

李顯龍稍早前回應李顯揚稱「新加坡不需要多一個李家人」,表示他的兄弟有權像其他人一樣發言,但他自己則不願意予以置評。

當李顯揚被問到兄弟姊妹有沒有機會和解時,他強調在此時刻,他的焦點放在幫助新加坡與人民。李顯揚表示,人民行動黨曾經代表人民的聲音,但今天似乎對人民的憤怒和挫敗視而不見,人民行動黨政府似乎過分注重照顧精英階層的利益,「現在是時候改變了」。

被問到何說服新加坡人,他是為人民而戰,而不是為了自己?李顯揚強調,「新加坡需要更公平的選舉」,他與姊姊不需要利用政治平台來應對手足的互相攻訐,很少在新加坡的他,這一次是應很多人的要求回國,投入選戰,他希望有更多獨立思想的人能為自己的信仰大聲疾呼。

新加坡現任總理李顯龍陷入家族紛爭,表示自已的兄弟有權像其他人一樣發言,並不願意多說。   圖:翻攝自李顯龍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