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列火車怎麼可能對撞?!捷克西部捷克卡羅維發利(Karlovy Vary)及德國薩克森州約翰喬治城(Johanngeorgenstadt)的邊境,就發生這麼離奇的車禍,2列火車在當地時間週二(7日)下午3時左右,在行駛期間迎頭對撞,目前已知造成3人死亡、7人重傷,還有23人輕傷。詳細事故原因還在調查,不過初步判定其中1名駕駛責任重大,已經遭到拘留。

這起意外的2列火車分別是開往卡羅維發利與相反地點,據當地電視台報導,兩列火車在距離佩爾寧克村(Pernink)約1公里處正面相撞,事故發生後,當地出動至少11輛消防馳援,仍然不幸有3人喪生,還不確定是乘客還是其中之一的火車駕駛。

由於事故發生在邊境,德國方面也已經派員到場搶救,暫時還不清楚2列列車總共載有多少乘客。捷克地方警察女發言人蒂羅瓦(ZuzanaTýřová)表示,發生碰撞時,火車上至少有約30名乘客,目前遭到拘留的是開往卡羅維發利火車的司機,而該起事故損失,初步估計達2000萬克朗(約2489萬元台幣)。

捷克與德國邊境發生火車對撞事故,捷克方面至少出動11個消防隊前往救援。   圖:翻攝自Policie ČR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