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在8月15日舉行,民進黨候選人陳其邁承諾,當選後將加速高雄市國中小全面裝設冷氣機及改善學校電力系統。國民黨對手李眉蓁卻稱裝冷氣政策是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提出的,還酸陳其邁是「韓國瑜2.0」。不過,翻開2018年的競選公報,推動國中小裝冷氣政策並沒有寫在韓國瑜政見中,反倒是出現陳其邁政見中,李眉蓁因此反被嗆是草包又不做功課,才是真正的「韓國瑜2.0」。

罷韓四君子之一的張博洋在臉書PO出2018年的選舉公報,並表示,陳其邁當時早就把「推動國中小裝冷氣」寫在上頭。另外,他也翻出韓國瑜當選市長一年後、尚未被罷免忙著選總統時的新聞,曾經承諾國中小教室全裝冷氣,但韓市府完成度僅有1成。他狠酸李眉蓁:「又是一個韓國瑜做半套都不到的跳票政見啊,眉蓁真的很喜歡提醒大家韓總在高雄的『豐功偉業』。」

張博洋接著痛批:「正常來說,一個人被講是韓國瑜2.0,應該要自己知道不好意思,要覺得羞愧,然後盡可能去提升自己,但我們卻看到參選至今擺脫不了韓國瑜2.0名號罩頂的眉蓁議員,使用了最不好的方式:把別人也抹成韓國瑜2.0,藉此來降低外界對她的質疑。」

根據《ETtoday》報導,針對這次的冷氣政見,有知情人士透露,2018年時陳其邁支持「三年雙機」政策也率先提出,韓國瑜後來也跟上,這名知情人士說:「韓國瑜知道後,託一位友人到全教產牽線高教產談,知道陳其邁陣營提出3年逐年完成,他就說那我們2年。」也因此有了後來韓國瑜對外承諾「三年雙機」2年就行的說法。

知情人士提到,後來韓國瑜上任後,「兩年雙機」立刻跳票變四年,規劃經費需求21.3億,結果第一年僅編列2.7億,當時議員就質疑經費缺口達18億,等同韓上任第二年就完全跳票,當時教育局長吳榕峯還瞎護航說:「如果韓市長(選上總統)到中央,兩年就可以裝好。」而李眉蓁不僅沒有提出政見,反而以此作為攻擊話題,對於政策的始末也毫不瞭解,不但沒做功課,對孩子的受教權更是消極,如此的行為才是「真草包、韓國瑜2.0」。

而李眉蓁7則日在個人臉書引用英國黛安娜王妃的話表示:「幫助別人在我生命中不可缺少,像是命運的安排。」並指出,最近有些人質疑她連當議員都不配,憑什麼當市長,但她曾獲得公督盟連續兩屆評鑑「問政最認真」、「問政品質最優」市議員,這都是她替高雄監督市政的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