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宣布禁用抖音澳洲考慮跟進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也宣稱不排除封殺包括抖音(TikTok)在內的中國社交媒體APP。面對可能出現的禁用潮,抖音今(7)日再度澄清,從未向中國提供用戶資料,即使被要求也不會聽命行事。

目前約有8億用戶的抖音雖然受到歡迎,但在所謂的數據收集以及與中國政府的聯繫方面,始終受到質疑。印度6月29日以國家安全和隱私疑慮為由,禁止包括抖音在內的59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式,其中抖音和社群平台Helo均為字節跳動公司推出的應用程式,初估損失超過60億美元(約新台幣1760億元)。

剛在澳洲成立據點的抖音,也面臨被封殺的命運。澳洲計畫調查抖音將用戶資料傳送到中國伺服器的情況,正在考慮發出禁用令;美國政府與歐盟都在對抖音進行調查,美國務卿蓬佩奧昨天保證會「認真看待」此事,並稱「確實正在研究」禁用包括抖音在內的中國社交媒體APP。

路透社報導,抖音今天表示,公司從未向中國提供任何資料,「我們最重視的是為用戶提供安全的應用體驗。我們從未向中國政府提供用戶資料,如果被要求也不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