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巨蛋2015年遭北市府以未按圖施工為由被勒令停工,但今年5月傳出偷裝座椅,台北市議會工務委員會今(7日)前往大巨蛋視察,遠雄工地代表突然抱怨,座椅沒有偷做的問題,只是「擺樣」,「僅僅9張座椅,有人故意要把它炒作成偷做!」民進黨市議員簡舒培質疑,被停工可以選樣?遠雄方嗆「我選樣跟施工有關係嗎?」甚至批「你是議員比較厲害,我一個小老百姓實在鬥不過你啦!」

工務委員會多位議員下午赴大巨蛋進行視察,走到挖投手丘的地方時,國民黨市議員徐巧芯先是提到,似乎上次來視察時,還沒有裝燈?遠雄代表回應,這是臨時的,有施工上的考量,上次來就有燈,施工一定都要有燈。

隨後,時代力量市議員林穎孟質疑,之前視察時,投手丘並沒有做凹下去,上次是平的,這也算是可施作的14項公安內嗎?差蠻多的,北市建管處表示,這都算是整體結構。

議員也發現二、三樓上堆著一些物品,遠雄工地代表則說,這是帷幕牆的隔熱棉,現場議員追問,這可以現在做嗎?算是14項公安內嗎?遠雄工地代表強調,帷幕牆是14項公項之一,「隔熱棉當然是帷幕牆的一部分啊」,強調這有防火、隔熱的效果,反嗆議員「你不要顧左右而言他」。

建管處也表示,帷幕的部分,必須要有施工工法上,先有底層、再有隔熱,外面是鈦板,這是整個工序上一定要延續下來的,隔音棉的部分本來就在外面帷幕的一部分,這是總層部分完成起來。所以,沒錯,這也是14項公安之一。

徐巧芯追問,那到底有什麼不算是公安?乾脆直接排除法好了,「不然,每次都問這個是公安嗎?那個是公安嗎?問不完耶!」

之後,國民黨市議員王欣儀提到,之前曾經爆出偷安裝座椅是怎麼回事?遠雄工地代表抱怨,座椅沒有偷做的問題,只是「擺樣」,「僅僅9張座椅,有人故意要把它炒作成偷做!」「有人做座椅只做9張的嗎?我有4萬個座椅,做9張幹什麼!」

此話一出,引發簡舒培質疑,被停工的時間是可以選樣的嗎?遠雄方嗆「我選樣跟施工有關係嗎?」「我施工不施工,跟選樣有關係嗎?」

遠雄工地代表更稱,這是有心人士故意要炒作,實在是沒有必要,「這巨蛋蓋好,是對全台北市民好!」嗆議員不要斷章取義,甚至批「你是議員比較厲害,我一個小老百姓實在鬥不過你啦!」「用唯物辯證法」。

簡舒培則說,「你是大財團、我才是小議員」。遠雄工地代表又嗆,「你是議員比較大,你到台大、政大去開政治課,好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