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日表示,為了兌現總統蔡英文的承諾,正式宣布,兩年內將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改善電力、裝冷氣的費用,則會編列在第二階段前瞻預算中。國民黨立委葉毓蘭對此表示肯定,並呼籲蘇揆能「救救警消」,解除警消海巡等單位開不起冷氣的窘境。

蘇貞昌在臉書發文表示,在與蔡總統討論,並經過跨部會審慎的財務規劃後,將用兩年時間,先改進中小學的電力系統、提升安全性,再全面加裝冷氣。

由於日前前瞻2.0預算表決時,國民黨團與民進黨一同投下贊成票,遭揶揄同流合汙,葉毓蘭指出,她在黨團會議時詢問是否應該反對,但當時總召林為洲說道,「別忘了全台灣有14個縣市政府是由國民黨執政,他們也在等這筆建設經費」。

葉毓蘭表示,國民黨團在6月24日,曾針對新北市的中小學沒有裝冷氣所召開的緊急記者會,由前瞻2.0預算建設經費之中將中小學裝冷氣的費用含括在內,在會上他們要求一定要在前瞻預算中處理中小學冷氣的問題,因為現在的極端高溫,真的不是他們這一代在小時候能想像的,酷熱就是酷刑,如果能夠投資孩子,提升他們的學習效果,藍綠當然可以合作。

最後,葉毓蘭除感謝蘇貞昌快速拍板定案之外,也希望蘇能夠「救救警消」,將鷹眼精準的看到目前警消移民海巡等機關,礙於經費與電費預算,開不起冷氣的窘境。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天正式宣布,「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而且要在兩年內完成」。   圖:擷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天正式宣布,「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而且要在兩年內完成」。   圖:擷自蘇貞昌臉書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7)天正式宣布,「全國中小學全速推動裝設冷氣,而且要在兩年內完成」。   圖:擷自臉書葉毓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