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上路後引起各界爭議,內容中的條文不僅侵害到香港人民,也可能危及到在港的台灣人,甚至港府還能要求國外的政治性組織或組織代理人提供資料,對此,時代力量今(7)日要求,國民黨、新黨、統促黨表態是否支持這項法令,並再度呼籲政府,重視統促黨的問題。

時代力量稍早在臉書上指出,「港區國安法」的相關條文及罰則已在7月1日起正式實施,這部法案不但嚴重侵害香港人民的基本權利,根據該法第三十八條,對在香港的台灣及他國人士的人身安全也構成威脅,「港區國安法」的影響範圍甚至不僅止於香港,在海外也有被要求提供資料的可能!

時代力量提到,除了第三十八條之外,「港區國安法」第四十三條第五款明文規定,港府可以「要求外國及境外政治性組織,外國及境外當局或者政治性組織的代理人提供資料」,一旦台灣的政府單位或政黨主動或被迫配合這項措施,將對台灣人民或在台灣的海外人士造成更巨大的危害。

時代力量強調,作為民主陣營的政黨,絕對不認同「港區國安法」這部惡法,也絕對不會配合第四十三條第五款這種荒謬至極的措施,在此也向不時與中共眉來眼去的中國國民黨、新黨及中國統一促進黨提出嚴正質問,請這些政黨公開表態拒絕港府惡法,保證不出賣國人安危,而我國在香港設有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假設港府對辦事處做出類似要求,請問政府如何應對?

時代力量再次呼籲政府,統促黨的問題早在總統蔡英文第一任期就已存在,時代力量黨團在今年初已經提案聲請解散統促黨,但並未通過。請問內政部要繼續放任這些用暴力踐踏台灣民主自由的統促黨,在台灣胡作非為嗎?

針對「港版國安法」恐影響台灣人民,時力今日要求國民黨、新黨、統促黨表態是否支持這項法令。   圖:翻攝自時代力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