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預計處理監察院長、監委被提名人行使同意權,不過國民黨反對陳菊擔任監察院長,揚言反對到底,外界關注人事權是否會過關。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7日)受訪時肯定陳菊表現,因綠委佔人數優勢,「陳菊應該是會過關」。

上周原定要到立法院拜會的陳菊等27名監察委員被提名人,因國民黨集結在立法院大門抗議、又因會面的會議室太小,導致行程臨時喊卡。立法院預計7月14日審查監察院長、監察委員被提名人,於17日行使監察院人事同意權。

對於外界對陳菊的質疑,游錫堃接受廣播節目《周玉蔻嗆新聞》專訪時表示,站在國會行政中立立場上他不能說什麼,但民進黨佔國會多數,因此陳菊應該會過關,「我對陳菊一生非常敬佩,現在要擔任監委有各種不同主張,但我對陳菊很肯定」。

目前朝野均對廢除考試院、監察院都有共識,未來若修憲成功,陳菊恐變成末日監察院長,對此,游錫堃說,廢除考監修憲案通過後,往後考監就沒有了,但他認為,陳菊為人並不會在乎,陳菊只在乎如何讓國家更好,且就算廢除也要處理監察院的事,陳菊也還兼任國家人權委員會主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