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是中國高考日,在今年初的一場疫情,造就了幾十年來最特殊的一場高考。在家裡復習、網路上課和與時間賽跑,戴著口罩呼吸知識的空氣,為了能降低考生壓力、給考生們討個好彩頭,老師家長也是使盡渾身解數讓自己的學生孩子都能金榜題名。

今(7)日高考開始,全中國有1,071萬高考生踏入考場,上海約有5萬考生參加考試。為了能降低考生壓力、給考生們討個好彩頭,老師家長也是使盡渾身解數讓自己的學生孩子都能金榜題名。5日,遼寧丹東,敬業實驗高級中學的班主任王禮博作為年級組唯一的男班主任,穿上了大紅的旗袍走進教室,祝福孩子們高考旗開得勝,他還邀請孩子們一人在旗袍上剪一刀,意味著剪越高分數越高。

在江蘇淮安,清浦中學舉行高考出征壯行儀式上,學校給全校1050名高三畢業生每人發了一顆向日葵,樹立在自己胸前,意味著一舉奪「魁」。學生們拿著向日葵,穿過狀元門,開始了高三最後一次跑操場,場面十分壯觀。

5日,廣東和平縣一所高中組今年捕撈了2000斤魚,當晚學校在食堂免費請學生吃魚,油炸、清蒸、魚湯應有盡有。老師說,通過這個活動也可以放鬆學生們的心情,以更好更自信的心態去參加高考。學校老師介紹,從2008年開始每年都舉辦這項活動,意味著「魚躍龍門」金榜題名。

4日,毛坦廠中學借讀和復讀的考生陸續離開。老師在考生離開時,給學生們發放試卷,希望考生考前保持狀態能快速進入考試。此外,老師還發了兩瓶紅牛和一個橙子,意味著考生「心想事成」。

清浦中學舉行高考出征壯行儀式上,學校給全校1050名高三畢業生每人發了一顆向日葵,樹立在自己胸前,意味著一舉奪「魁」。   圖 : 翻攝自新聞晨報

中國高考,老師還發了兩瓶紅牛和一個橙子,意味著考生「心想事成」。   圖:擷取自梨視頻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