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版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於6日深夜公布,內文表明,可向「某外國政治性組織或台灣政治性組織,或某外國代理人或台灣代理人」要求提交資料,若不遵從或給予虛假、不完整資料,可判處罰款或監禁。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今(7)日表示,「以中共連張白紙都害怕的程度,台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林飛帆在臉書PO一張「空白圖片」,並指出,在香港,連舉白紙都危害國家安全;在台灣,馬英九還能大談「一個中國」。「That is the difference.」

他說,昨天晚上,在香港觀塘部分民眾舉白紙抗議,因而被逮埔,被認定違反「港版國安法」。從「港版國安法」施行後,「光復香港時代革命」8個字迅速被認定有分裂國家、顛覆政權之意,因而民眾開始舉白紙抗爭。

林飛帆接著說明,港府也公布了《港版國安法實施細則》,裡頭一樣管了全世界,除了可以要求網路社群平台業者交出嫌疑人的資訊、也可以要求外國政治機構提供資料,不提供可罰款、甚至監禁,其中更直接指名台灣。

他也提及,稍早陸委會向國人說明,反對中國這種定義浮濫的法律,並且不會主動撤離駐處,「事實上,以中共連張白紙都害怕的程度,台灣不是你管得起的。」

林飛帆在臉書PO出一張空白圖片,並表示在香港連舉白紙都危害國家安全。   圖:翻攝自林飛帆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