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大港橋於昨(6)啟用,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大港橋為串聯亞洲新灣區的新指標,期望它能成為高雄觀光的新亮點。

林佳龍指出,大港橋是首座可旋轉的行人跨港大橋,也是亞洲最長跨港旋轉橋。大港橋的啟用,在防疫期間,代表了安心旅遊上路的新里程碑,

大港橋啟用後,每天下午3點會旋轉開啟與閉合,夜晚還會加上浪漫的燈光看起來會更漂亮。林佳龍也已請港務公司研議,增加夜晚大港橋的旋轉時段,期許讓大港橋可成為高雄港的另類「定目秀」。林佳龍說,大港橋啟用後,可結合高雄輕軌,串連駁二、棧庫群及亞洲新灣區,將30分路程縮短為3分鐘,整個高雄港水岸廊道將會更方便、更有特色。

林佳龍表示,希望大港橋不只是新地標,更盼能透過安心旅遊上路、以及振興三倍券的配合,讓高雄觀光大爆發。

根據台灣港務公司的資料顯示,大港橋的興建斥資新台幣3.2億元。其緊臨高雄輕軌駁二大義站與蓬萊商港區,橋長與橋寬分別是110公尺和5公尺至11公尺不等,大約可供550人及自行車同時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