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中國擴散全球,澳洲先前向國際提案,比照「武器調查員」的授權級別,派人到中國調查疫情源頭,這讓中國相當不滿,祭出課徵關稅、呼籲民眾抵制澳洲產品等措施,但澳商維愛佳執行長麥諾特(Jon McNaught)表示,旗下公司的配方奶粉在中國的銷售情況相當良好,已恢復到武漢肺炎疫情前的水準。

根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維愛佳設在維多利亞州吉普斯蘭(Gippsland)托拉鎮(Toora)的廠房近幾個月增聘十幾名員工,工廠甚至考慮,未來將會採用三班制,因應全天生產,以滿足消費者的需求。

麥諾特指出,公司旗下產品在中國的需求量持續增加,儘管兩國關係緊張恐引發風險,但目前銷量未受到影響,中國消費者的反應也相當熱烈。

維愛佳自今年4月起,不斷開闢東南亞地區的市場,麥諾特透露 :「我們的產品不只出口至中國,還有其他十幾個國家」,旗下產品在東南亞、中東地區的銷售成績也不斷上升,儘管先前因疫情因素,銷售曾一度減少35%,但現在已回復到以往的水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