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象專家賈新興今(7)表示,預估颱風來臨的時間會落在8月1日至8月5日間,而7月因無有利於生成颱風的條件,所以暫時不用擔心。

天氣風險公司總監賈新興於臉書指出,根據他的觀察,颱風會在8月1日至8月5日間來襲。

太平洋高壓的強弱,會決定台灣天氣的炎熱程度,強則炎熱,弱則會伴隨午後雷陣雨,而雨水能讓天氣稍微涼一點。賈新興指出,現階段的台灣,基本上就是太平洋高壓獨撐大樑的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天氣依然高溫炎熱,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大臺北、東北部及東部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須留意短時強降雨及雷擊之可能,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指出,氣溫方面,各地高溫約在33至36度,特別是大臺北盆地、東半部地區及南投近山區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民眾外出時,應留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氣象專家賈新興今(7)表示,預估颱風來臨的時間會落在8月1日至8月5日間。   圖:擷取自賈新興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