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桃園市議員王浩宇面臨罷韓後的「報復性罷免」,臉書「罷免王浩宇」粉絲專頁按讚人數已突破6萬人,「罷免王浩宇」總部也於6月30日在桃園市中壢區成立,而罷王總部發言人、中壢區信義里長邱仁德就是王浩宇的表叔,引起話題;對此,王浩宇6日在個人臉書粉專PO文直言,他兩次當選市議員就不曾靠表叔邱仁德,過去這位親戚也沒支持過他,卻突然用長輩的口吻來教訓年輕人,讓他「Errr...」反問邱仁德:「承認自己的政治立場,很難嗎?」

邱仁德先前曾表示,和王浩宇有親戚關係,這不能騙人的,他也指出王浩宇的阿嬤是他的姑姑,王浩宇要叫他表叔,兩人是姑表的叔侄關係。他並舉出罷王的一個理由,就是家族是基督教徒,但王浩宇卻在有一年選舉PO了一張照片,褻瀆了上帝,因此認為王浩宇的人格有問題,加上和罷王團隊的理念相近,才會合作罷免王浩宇,邱仁德還在臉書高喊:「沒有懸念~我罷王,我驕傲!」

王浩宇隨後也在臉書PO文反擊說:「第一次參選,看不起說我不會上,明明是自己的親戚,卻支持其他議員候選人。」還說自己選上後,對方排除他在里上的活動,並強調說:「明明我的兩次當選就不曾靠你,過去你也沒支持過我,卻突然上韓粉網紅臉書拿親戚的身份在媒體上,不斷用長輩的口吻來教訓年輕人。」他也提到,雖然兩人關係不好,但兩年前他爺爺的喪禮還是包給做殯葬的邱仁德來做、讓他賺,因為長輩覺得藍綠歸藍綠、大家還是一家人,他對此無奈說:「顯然你不是這麼看,那我也只能尊重。祝福你,未來選議員順利」。

王浩宇之後又在臉書PO文對邱仁德喊話說:「其實,你一直沒有支持過我。過去,你都支持國民黨的陳學聖,甚至瞎挺到連陳學聖住在台北都能護航,現在卻說自己沒有政治立場,還拿宗教、親戚的身份在韓粉網紅直播教訓我,說在我當選後變了?」並在文章最後怒嗆邱仁德:「Errr... 承認自己的政治立場,很難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