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議長補選在即,藍營團結整合卻面臨茶壺風暴,傳出派系分裂,黨籍議員陳麗娜吳利成疑因不滿黨團運作,5日晚間分別宣布退出黨團運作;黨主席江啟臣對此表示,這只是暫時的,呼籲黨籍議員同心協力,多溝通協調,團結克服眼前困難。 

江啟臣今(6)日近午出席國民黨桃園市黨部喬遷啟用典禮,對於高雄市黨籍議員退出黨團運作,他緩頰表示「這是暫時的」,因為陳、吳也希望黨團的運作能夠更和諧,然後大家趕快找到一個共同的方向,這也是現在高雄市議會正在努力的事。 

面對議長補選,選前卻傳出黨內派系分裂,甚至黨秘書長李乾龍上午在接受媒體專訪時都提到,若高雄市議長不保的話,市長也不用選了,他跟江啟臣也要走路了;對此,江則是信心滿滿表示能為藍營保住議長位子。 

江啟臣說,整個過程大家或許難免都會有一些意見不一樣,也不光只是在高雄,各個地方大家有意見是正常的,國民黨本來就不是一言堂,也因為不是一言堂,所以不同的立場、不同的意見需要協調,反正多幾次的協調溝通,就是要多一點耐心,花一點時間,「我想最後大家都是同心,能夠團結來克服我們眼前的困難。」 

江啟臣表示,他和秘書長李乾龍近來分工事情很多,李還幫忙協調高雄市議長的補選,甚至地方黨部的輔選工作,真的非常辛苦,他相當感謝李的協助,重申他和李絕對會對黨的大小事情負起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