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提議將「中醫、中藥」改名為「台醫、台藥」,引發熱議,也被質疑操弄意識形態。國民黨前副秘書長蔡正元今(6日)在臉書批評,游錫堃想當文革綠衛兵,但可惜年紀太大了。不過,根據維基百科顯示,現年66歲的蔡正元,其實與72歲的游錫堃,年紀相差不多。

蔡正元在臉書寫下,立法院長游錫堃說,中醫和中藥應該「去中化」,改稱「台醫」和「台藥」,「中醫師」也應改稱「台醫師」,游錫堃是那種想台獨,想到精神狀態思慮失調的人,他忘了他寫的字是「中文字」,是否也要改稱「台文字」,或是趁著現在民進黨一黨獨大,立法禁用「中文」,或下令字典不准出現「中」字。

蔡正元指出,游錫堃當過民進黨主席,民進黨中央黨部,應該先改稱「台央黨部」,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很想去選「台中市長」也不可以,只能去選「台台市長」。香港「反送中」,也要改成「反送台」。

蔡正元酸,人不幸「中風」,也要改成「台風」,游錫堃想當文革綠衛兵,不過年紀似乎大了一點。

立法院長游錫堃5日出席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大會,他提到「中醫」傳來台灣,建議可以改稱「台醫」。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