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補選將於8月15日舉行投票,民眾黨近日於臉書重提2005年高雄捷運泰勞抗暴事件,民進黨高雄市長參選人陳其邁強調,希望能正面提升市長補選,而不是選到變成負面攻擊。身兼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今(6日)受訪酸,「都還沒開始打,人家手才舉起來,他說我要打人了,奇怪?」「手才舉起來,他說『他打我』,我都還沒打下去勒」。

民眾黨日前在臉書發文,提到陳其邁過去代理高雄市長時,發生高雄捷運泰勞抗暴事件,「陳其邁先生已經當過,還幹了不少大事。」對此,陳其邁回應,希望選舉能夠正面提升,不希望負面攻擊。

柯文哲下午出席台北疫情後經濟轉型論壇,會後接受媒體聯訪,對於民眾黨重提泰勞暴動事件,被質疑打負面選戰、烏賊戰,柯文哲直言,「不會啦」、「沒有啦」,最多只是描述一個事實,「我們也沒有加什麼評論啊」,所以,動不動就很緊張?我們只是提出一個故事、歷史事實,就這樣。

現場記者追問,不覺得在打負面選舉嗎?柯文哲說,「都還沒開始打,人家手才舉起來,他說我要打人了,奇怪?」「手才舉起來,他說『他打我』,我都還沒打下去勒」。

至於上午交通會報時提到有人買1280元交通月票,卻搭乘到破萬元,柯文哲下令要研究使用者軌跡,柯強調,當時議會有規定1280政策試辦2年以後要檢討,所以從今年4月陸續做檢討案,有初步統計數字,大概這政策還是相當成功,因為至少公共運輸有超過40%,只是說資源還是要合理使用,「如果1280給我坐1萬多元,你不要緊張,我要查還是會注意個資法,不會違反個資法啦」。

那該如何防堵1280月票漏洞,柯文哲重申,原則上是減政輕稅,不會為了一個防止漏洞,搞得很複雜,事實上第一次看好像一個月差300萬還多少,這樣算一算,因為畢竟是少數人,也不用為了一個、兩個人,修改所有閘門設計、程式要重改,還要研究,只是看到統計說,大概有幾個人使用超過1萬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