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爆了!近來高溫氣候,到底學校該不該放「高溫假」引發熱議,新北市侯友宜今(6)日受訪時指出,高溫假的核放權限不在地方,市府已發函希望由教育部統一解釋,他同時也呼籲中央拿出部份前瞻預算經費為地方學校裝設冷氣,改善孩子們的學習環境。 

侯友宜表示,現在各地是極端氣候的狀況,以後一定經常有高溫炎熱的情形,孩子們在學校上課,最需要的是有一個上課好的舒適環境,首先最重要的還是要先改善校園電力問題,一定要改善,地區才有辦法配合裝上冷氣。 

侯友宜指出,目前新北市校園冷氣裝設已達將近3成,最近中央前瞻預算續編4000億,他很希望教育部能與行政院協調,最少爭取500億給全台灣的縣市補助改善電力問題,讓國中小學子都能有一個好的舒適環境。 

侯友宜強調,高溫問題不是只有新北市,尤其南部的高溫情形遠超過北部,由中央統一來面對高溫、解決孩子們學習的環境,才是一個最正確的辦法;他提到,光新北市的電力改善就要18億,若中央能利用前瞻預算4000億,拿出一部分支持地方改善電力,讓學校裝設冷氣,才是最重要的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