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推出的振興三倍券本( 7 )月 1 日正式上路,許多民眾到超商進行預購手續,近幾日網友們卻因各大超商預購機台頻頻出現當機狀況怨聲不斷。此外,昨日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文提到,完成預購三倍券之後,收到一封簡訊,內容還有一串網址,網友們看完卻驚呼「千萬別點!」
原 PO 表示,完成預購行政院振興三倍券之後,卻收到一封簡訊,內容提到「親愛的用戶您好,您所申請之行政院振興三倍券預購方案,由於相關資料有誤或不符,因此審核未通過,收到此訊息後,請盡快進入連結網址,重新完成身份驗證,避免無法完成預購,影響至個人權益」。
簡訊內除了附有一張振興三倍券的示意圖片,底下還有一串連結網址,原 PO 不禁疑惑詢問廣大網友「請問有人收到這樣的簡訊嗎?想知道真假,謝謝」。

▲簡訊內除了附有一張振興三倍券的示意圖片,底下還有一串連結網址。(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討論,許多網友看完卻立刻警覺並勸阻原 PO 「感覺就是詐騙簡訊,不要隨便點連結進去」、「當然是假的,這不是政府官方的網站」、「假的,三倍券是用健保卡登記的,資料不全那是健保局的問題」、「詐騙真懂跟上時事欸」、「如果是政府的網頁,網址最後一定會寫 gov.tw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