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近4年來多次的協議與討論,Uber同意以26.5億美金收購外送競爭對手Postmates,而Postmates執行長和其團隊將繼續以分別於Uber Eats的服務商繼續營運。

根據《彭博社》引述消息來源報導,Uber已經和Postmates有過多次協商,直到近一個禮拜談話的進度才加速進行,最後Uber同意以26.5億美金全股交易收購Postmates。在此之前,Uber曾企圖收購已經在美國公開上市的第二大外送平台GrubHub,但是卻被荷蘭的外送公司Just Eat Takeaway73億美金的換股交易搶走。

這次的收購案將幫助Uber挑戰美國最大的外送平台DoorDash,儘管Postmates在全美的市佔排名只位居第四,但是在洛杉磯地區和美國西南部佔有重要地位,這對Uber Eats來說具有一定價值。

Postmates成立於2011年,為美國第一個開放使用者利用手機app呼叫外送服務的公司,由於近年相關業者的競爭愈來愈劇烈,讓Postmates難以佔據市場前段班。2019Postmates曾經申請公開上市,卻沒有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