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99旅3日進行漢光預演發生膠艇翻覆意外,造成2死、1命危,而傳出負責此次訓練任務的海軍教育訓練暨準則發展指揮部楊姓少校昨(5日)輕生,雖緊急送醫仍宣告不治。民眾黨今強調,國防部應儘速說明真相,並正視軍中自殺事件,掌握軍中潛在的霸凌狀況,提出具體檢討、改善。

海陸聯合登陸作戰操演前天發生膠艇翻覆意外,上兵蔡博宇、海陸上士陳志榮殉職,另一名中士阿瑪勒.道卡度仍在與死神拔河,昨另有1名海軍教準部楊姓少校尋短不治。

民眾黨今發聲明指出,對於海軍陸戰隊上周五操演時發生膠舟翻覆意外,一名少校疑似遭軍方責難而輕生一事,民眾黨要求國防部儘速說明事情真相,並嚴肅面對近期軍中自殺案件頻傳的問題。

民眾黨表示,軍中自殺案件頻傳,光是陸軍269旅近7個月接連發生3起自殺案,分別折損中士、中尉,疑似與軍中霸凌文化有關;此前也有立委提到國軍平均每18.6天就有一人員自殺,而每次發生軍中自殺事件,國防部都說「待檢調偵查釐清」,或許每次實際原因有所不同,但國防部應正視和掌握軍中潛在的霸凌狀況,提出具題檢討和改善的作為,而不是一再放任自殺事件在軍中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