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軍聞社報導,國防部嚴德發今(6)日上午在博愛營區對國軍幹部期勉時,除了為海軍陸戰隊殉職英雄默哀致敬,並期許國軍官兵悼念殉職人員外,更應全力以赴,完成他們生前達成演習任務的遺志。而當他提及英勇殉職的陳志榮上士與蔡博宇上兵時,還一度哽咽,忍不住拭淚。

而由於道卡度姓中士還在海總加護病房,靠葉克膜搶命,蔡英文總統下午將赴高雄探視。

嚴德發強調,殉職官兵不只是陸戰隊的英雄,更是國軍的英雄、國家的英雄;軍人的階級雖有不同,但是,所肩負的責任與使命是相同的,每一位軍人為國家所做出的犧牲與奉獻,都是一樣偉大而值得尊敬。對於每一位國軍官兵弟兄姊妹來說,是必須要用一生青春,甚至是用生命去堅持的志業,但這也是國軍官兵每天的日常。

嚴德發強調,全體官兵心中只有一個信念,就是「忠於國家、忠於人民、忠於團隊」,國軍官兵會竭盡所能,不畏艱辛,不斷的勤訓精練,國軍所抱持的理想與信念,就是讓部隊戰力變得更堅強,讓國家安全更有保障,讓國人享有安穩的生活,不必擔心遭受敵人威脅,不必害怕民主自由成果被剝奪。

針對這次事件,嚴德發強調,重點不在於究責,而是在於必須找出發生的主要原因,加以防範,避免再次讓官兵在訓練中受到傷害,這才是負責任的態度。由於下周就是「漢光36號演習」正式操演的重要時刻,全體官兵更應全力以赴,完成他們生前努力達成演習任務、踐履軍人捍衛國家安全的遺志,這是大家告慰英靈與懷念殉職袍澤,最有意義的方式。

最後,嚴德發對於殉職同仁與其家屬表達全軍官兵最深的哀悼,也希望所有人一起為仍在醫院奮戰的阿瑪勒‧道卡杜中士集氣祈福,期盼能夠順利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