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熱!中央氣象局今(6)日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宜蘭縣、花蓮縣等6縣市高溫上看36度,另外,今天午後雷雨的範圍增加,大台北、宜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須留意短時強降雨及雷擊,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6日)依然高溫炎熱,但水氣稍增加,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午後雷雨的範圍也稍增加,大臺北、宜花地區及各地山區有局部短暫雷陣雨,須留意短時強降雨及雷擊,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溫方面,今天各地高溫約33至35度,中央氣象局也針對台北市、新北市、彰化縣、南投縣、宜蘭縣、花蓮縣等6縣市發布高溫特報,有局部36度以上高溫發生的機率,外出應留意防曬並多補充水份。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明、週三(7日、8日)水氣稍增,迎風面的中南部地區清晨至上午有局部短暫陣雨,午後各地山區及大台北、宜花地區也要留意局部短暫雷陣雨,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氣溫依舊偏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