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縣崁頂鄉長補選將於7月11日舉行,此次選戰主角之一,以無黨姿態參選的郭振堂與其妻民進黨籍縣議員周碧雲,具有樂樂養雞場一大爭議案件,台灣民眾黨則支持今年31歲崁頂鄉鄉長候選人廖國富,也讓選戰除了地方派系之外,增添了民眾黨與民進黨之間的暗自角力的元素。

崁頂鄉長補選一戰,3位候選人廖國富、郭振堂、曾輝地皆以無黨姿態登記參選,然而,背後也都有政黨勢力在內,民眾黨已表明力挺廖國富當選,郭振堂以及曾輝地則都自稱獲得民進黨支持。

由於樂樂養雞場一案引發巨大爭議,郭振堂以及其妻民進黨籍縣議員周碧雲聲名大噪,時代力量雖在此次選戰中並未推出人選參選,但前立委黃國昌近一年來緊咬樂樂養雞場一案,因此黨內已有讓「郭振堂落選」的共識,在選前的超級周末,時代力量媒體創意部主任劉仕傑,以及黨主席徐永明更南下屏東發起「郭振堂落選」運動,首先批郭振堂、周碧雲兩人經營的樂樂養雞場讓屏東臭氣沖天,並呼籲鄉親用選票讓長期魚肉鄉里的郭振堂落選,選出一個能真正服務崁頂鄉親的候選人。

民眾黨先前則已表態支持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農業經營管理學系畢業的廖國富,並宣稱其沒派系和包袱,指廖國富為了自己的故鄉崁頂,決定站出來參選鄉長,並指黑金政治與地方派系葛長期影響崁頂,讓崁頂的發展停滯不前,強調崁頂需要改變。

曾輝地則是崁頂鄉前代表會主席,此次補選一戰,是因前崁頂鄉長林光華在競選時涉及賄選,而提告人便是時任對手曾輝地,林光華也在最終被判當選無效,同時,這也是曾輝地第三次出戰崁頂鄉長之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