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讓許多表演團體上半年的節目都紛紛喊卡,日前「全民大劇團」團長兼導演謝念祖表示,2020年上半年劇團已虧損近8位數,幸而台灣防疫有成,在疫情趨緩下,他們推出的節目《倒垃圾》,3周門票幾乎完售,讓謝念祖感謝:「政府該做的都做了,剩下靠自己行銷了。」

全民大劇團在疫情趨緩後所推出的《倒垃圾》,表演3周門票完售,繼《倒垃圾》後,他們再度推出舞台劇《最後一封情書》。該劇以喜劇探討善終議題,由金鐘影后劉瑞琪特別「獻聲」演唱主題曲〈最後一封情書〉作為整齣戲的完美落幕,逼得許多觀眾戴著口罩哭到吸不到空氣。

劉瑞琪以電影《搭錯車》紅遍大街小巷,曾經出過一張唱片,但後來以戲劇為重心,進錄音室大多都是為了配音,這次她自願為舞台劇開嗓,讓曾因甲狀腺開刀的她說:「導演提到最後Ending,對男主角的告白要改成歌曲,我當時隨口回:『那就讓我來唱吧!』,之後因為沒下文,我也就沒放在心上。直到突然有一天導演說主題曲進行中,我倒開始擔心了!」

而《最後一封情書》男主角夏靖庭則笑稱自己是疫情受災戶,他表示上半年工作只有11天,他有大把的時間可以陪伴家人還有「研讀」劇本,他還開玩笑說:「我從來都沒這麼專注過!」但被問到近期工作近況,夏靖庭直呼好日子要過完了,「下半年的戲都撞在一起,小朋友要去上課,我也要去上班,不能一直陪在他們身邊,就覺得好捨不得。」

疫情趨緩,近期表演藝術漸漸回溫,團長謝念祖興奮表示,「能夠回到劇場表演、看到大家,是最開心的事情。」他也肯定政府推出的「藝FUN券」來活絡藝文活動,「這次政府能做得都做得差不多,接下來就是各家各憑本事,吸引消費者花錢在自己身上。」該劇7月17日起演出。

劉瑞琪表示因曾開刀聲帶受傷,這次演唱高音是最為挑戰的部分。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

夏靖庭因疫情影響上半年只有工作11天,他表示舞台劇演出後會非常忙碌。   圖:全民大劇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