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返校》拿下去年(2019)金馬5項大獎,創下全台2.6億票房佳績。公視將改編成影集,預計12月播出,展開「翠華中學」30年後的全新故事支線,被壓抑30年的方姓女學生靈魂也開始扭曲轉變,演員多以新人為主,據悉,製作公司有意邀請電影版女主角王淨客串,但演員名單保密到家。

公共電視改編全球暢銷電玩IP《返校》將推出影集版,今(2)日公布首波前導動態海報,只見一位女學生孤單的剪影不斷在校園中迴圈走動,隱約透露被困在翠華中學的「學姊」,將為故事揭開新的序幕。

在電影版《返校》中飾演女主角的王淨,與飾演「學弟」的新人曾敬驊,兩人在去年憑著精湛演技,入圍金馬女主角及新人獎,不少粉絲引頸期盼兩人再度回歸影集!據悉,製作公司有意邀請王淨客串,延續電影氛圍,但公視、製作公司對演員名單都三緘其口、保密到家。

影集版強化台灣在地民間信仰的色彩,展現具有台灣特色的驚悚懸疑風格,希望帶給《返校》粉絲們耳目一新的感受。《返校》影集將由林仕肯、林怡伶擔任製作人,林士肯過去參與過《血觀音》、《紅衣小女孩2》的製作;林怡伶則有電影《女朋友。男朋友》、《百日告別》等作品。讓影迷們都非常期待。

導演則是新銳導演蘇奕瑄、莊翔安、劉易共同合作,採美劇操作模式,由兩位製作人主導與定調整部影集的劇本與大方向,依三位導演各自專長發揮,分別執導不同集數。驚悚劇情由莊翔安導演執導;女性觀點與細膩情感的部分則由金鐘導演蘇奕瑄擔當;強調虛實概念與時空交錯的特殊形式則由劉易導演發揮,試圖打造出全新的影集世界觀。

在電影《返校》中,王淨(左)飾演女主角方芮欣;曾敬驊(右)飾演學弟魏仲廷。   圖:翻攝王淨臉書粉絲專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