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選委會今(5)日召開市長補選參選人公辦電視政見會會議,經過協商後,達成共識,將於8月1日下午2時半在高市府四維中心地下室大禮堂舉行,不過此次沒有參選人交叉詰問部分。

民進黨市長補選參選人陳其邁、國民黨市長補選參選人李眉蓁、民眾黨市長參選人吳益政3方代表,經50多分鐘的協商,均同意參加公辦電視政見發表會。

政見會時間訂於8月1日下午2時30分,在高市府四維行政中心地下室大禮堂舉行,分成政見申論、現場提問、綜合結論3階段舉行,共75分鐘不休息。

高雄市選委會總幹事駱邦吉表示,政見發表會模式與2年前高雄市長選舉一樣,並無參選人交叉詰問,3位參選人可闡述自己政見,並於第二階段,安排3位提問人,每人提問1題,分別由參選人回答。

代表陳其邁出席的民進黨高雄市黨部主委趙天麟表示,非常樂見公辦政見會以辯論方式進行,期待三方候選人有君子之爭,讓市民聽到優質政見的互相對話。

代表李眉蓁出席的前高雄市新聞局長鄭照新也說,有機會交流政見,還有新世代的觀念,樂觀其成,不過在交互詰問及候選人提問部分,因為無法讓候選人自己提問,有一點點遺憾,交鋒部分可能無法那麼精準到位,不過仍尊重選委會決定。

他提到,期待候選人提出在疫情過後、美中貿易戰的城市發展新出路,而不是拿舊政見複製貼上。

代表吳益政出席的服務處主任王詠沛則指出,遺憾的地方是,雖採辯論方式,但少了交叉詰問,她向媒體呼籲,能再提一場真正的辯論會,讓候選人交叉詰問,對市民才是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