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長游錫堃今(5)日出席「第12屆台北國際中醫藥學術論壇」開幕式時,致詞表示:「中醫有百年歷史,傳到韓國叫韓醫,傳到日本叫漢醫,傳到越南叫東醫,如果傳到台灣能改叫「台醫」也很不錯。」沒想到此番言論引來資深媒體人黃智賢跳腳,認為這是台獨運動「去中國化」洗腦人民的手段,並擔憂長久下來「年輕人將不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

黃智賢稍早在臉書上稱,游錫堃要求把中醫改成台醫相當「無腦」,因為台獨太恨「中」這個字了:自古以來,中國人所稱的「醫」,當然就是中醫,直到西風東漸,為了要跟西醫區別,才有中醫這兩個字。

黃智賢表示,「台獨建國運動」是要在一切事務裡,把台灣人骨子裡,所有去不掉的中國元素,全都改名。以為這樣,所有中國的東西,就一夜之間變成台灣的了。

黃智賢強調,台獨非常清楚,要改變人的認同,要深入到每一個細節,所以把所有可以喚醒台灣人認同是中國人的元素,能去除的去除。20多年下來,「年輕人果然不再認同自己是中國人,認為台灣人不是中國人。」

黃智賢說,再來就是對中國元素下手,就像民進黨一聲令下,政府公文書和媒體,就不再稱對岸為「大陸」,而是稱為「中國」了,這是在洗腦人民,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台灣人不是中國人。台灣的去中國化,每一天,每一夜,都在繼續前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