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自去年底爆發以來,中國屢屢遭質疑隱瞞病情,世界衛生組織募書長譚德塞還屢次稱讚中國也引發爭議。如今外媒爆料,WHO更改疫情時序表,疫情並非中國主動通報,而是WHO駐中國辦事處發現,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痛批,「中共和譚德塞...隱匿武漢肺炎疫情的國際罪人!」

新冠肺炎自去年12月自中國爆發,許多批評聲音都指向中國,質疑中國一開始隱瞞疫情,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也屢次替中國說話,甚至稱讚中國。日前外媒披露,其實WHO偷偷改了官方資料,更動了疫情時序表,真實的順序是,WHO駐中國辦事處先發現疫情,進而要求中國官方提供資料,並非中國主動通報。

對此,王定宇今(5日)在臉書上痛批:「千萬人確診,數十萬人死亡。中共和譚德塞...隱匿武漢肺炎疫情的國際罪人!」他表示,武漢肺炎從中國向全球蔓延以來,美國等各國紛紛指責中國隱匿疫情未及時通報,但中共北京當局和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等人均予以否認。

王定宇指出,世衛六月卅日低調地更新官方網站上有關疫情大流行的時序,指世衛最早是從網路上得知疫情消息,此一說法不僅與世衛秘書長譚德塞的說法大相逕庭,更直接打臉不斷堅稱已確實向世衛通報疫情的北京。

王定宇表示,世衛組織這次更新武漢肺炎發現的時序,指出是從網路消息發現,這與台灣發現並通報IHR的情形和時間高度類似。

如今爆出世界衛生組織在時序動手腳,王定宇對此開轟。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