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軍陸戰隊3日操演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3名官兵命危。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今天凌晨表示,上兵蔡博宇在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後,宣告不治。

海軍陸戰隊3日實施「聯興」聯合登陸作戰操演,卻在高雄左營桃子園外海發生橡皮艇翻覆意外,造成7名官兵落海獲救,其中4人送醫,3人傷勢嚴重,安裝葉克膜急救。

左營分院今天證實,上兵蔡博宇於今天凌晨0時36分,家屬同意放棄急救,宣告死亡。另外兩名官兵仍在搶救中。

陸戰操演翻艇意外 殉職上兵遺體送市立殯儀館

海軍陸戰隊99旅步二營膠艇3日在左營操演翻覆,3人命危,其中蔡姓上兵今天凌晨不治,遺體漏夜送高雄市立殯儀館,軍方將協助家屬善後。

海軍聯興操演,海軍陸戰隊膠艇在高雄市左營區桃子園岸際進行搶灘操演,其中一艘膠艇翻覆,艇上7人當場落海,3人無大礙,4人送國軍高雄總醫院左營分院急救,除蔡姓上兵不治外,另兩名士官還在加護病房靠葉克膜搶救,一名女士官則輕傷住院。

這起翻艇意外經海軍司令部專案小組調查,初步研判主因為海象驟變,瞬間湧浪過大所致。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政戰主任林傳盛表示,當時操演人員都穿救生衣,海象也符合操演標準;意外當時,搶灘膠艇離岸不遠,蔡姓上兵不幸因公殉職,遺體漏夜送高雄市立殯儀館,軍方將協助家屬善後;家屬尚未請求進營區招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