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邵庭上月底帶著愛犬到台東的蝴蝶谷遊玩,由於她帶狗而遭到當地居民驅趕,她在直播分享這段遭遇時,刻意模仿原住民說話的口氣,引發許多當地居民不滿,要求她出面道歉。網紅T妹在臉書表示,沒有用羞辱特定種族字眼,就不是歧視;她也強調,自卑的人特別敏感,但「你的敏感不應該成為攻擊他人的武器」。

網紅T妹在臉書表示,自己的兒子就是原住民混血兒,因為他的生父就是有原住民的血統 :「我認為任何種族都有特色與美感,應該對自己有自信,包括口音!」她很喜歡聽原住民可愛的口音,覺得非常可愛。但她也質疑,「模仿就代表歧視?!」

她強調,除非他有帶歧視的言語,例如原住民很噁心,你當事人可以提告歧視,順便要一個精神賠償,「但人家只是模仿口音,模仿口音是沒有辦法構成歧視」。她接著痛批 :「撻伐的點請搞清楚,管人家是笑、還是生氣的模仿,沒有用羞辱特定種族字眼,就不是歧視!!」

T妹表示,相信許多原住民都非常友善與樂觀,她也從不認為原住民是弱勢、或低人一階,「我們在這個地球上人人平等,但自卑的人特別敏感!因為你的敏感不應該成為攻擊他人的武器」。

T妹強調,「我們在這個地球上人人平等,但自卑的人特別敏感!因為你的敏感不應該成為攻擊他人的武器」。   圖:翻攝自T妹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