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川普3日前往南達科他州位在拉什摩爾山 (Mount Rushmore) 的「總統石像國家紀念公園區」參與獨立慶祝活動,前往的路上卻遇上一群當地印地安人族群,這群人手舞足蹈,高呼抗議,舉起寫著「你們站在被偷走的土地上」和「廢除白人至上」的標語。

俗稱「總統山」、有著四大總統頭像的拉什摩爾山「總統石像國家紀念公園區」,山頂用花崗岩雕出華盛頓等四位前總統的巨石雕像。自美國反種族歧視運動越演越烈,這裡也成為示威的攻擊目標。川普3日至紀念公園發表演說,譴責要求移除「南方邦聯」(Confederate)人物銅像及紀念碑的抗議群眾,根本是「企圖拆除國家歷史」;他在演說中也強調美國歷史與價值的重要性。

不過,川普的車隊在前往紀念公園的路上,出現一群當地印第安人抗議者。他們是拉科塔人,約有100人,播放著印地安民族的傳統音樂,每當有載著活動與會者的汽車經過時,他們就會開始手舞足蹈,並舉牌抗議「你們站在被偷走的土地上」和「廢除白人至上」。

由於川普這次演說活動,吸引近7500名民眾參與,該印第安部落酋長也擔心活動可能導致肺炎病毒在當地傳播。根據外媒報導,慶祝活動的主辦方並沒有要求與會民眾採取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等防疫措施。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