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墨西哥市3日綜合外電報導)根據路透社統計,墨西哥今天通報新增6740人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累計確診人數來到24萬5251人,已超越義大利成為全球確診人數第9高的國家。

路透社報導,墨西哥衛生部通報新增654人病故,累計2萬9843起死亡病例,僅略少於死亡人數第5高的法國。

墨西哥今天通報的新增確診病例數,只比昨天創下的紀錄少1例。

墨西哥總統羅培茲歐布拉多(Andres ManuelLopez Obrador)兩個多月前宣稱已控制住疫情,然而墨國近幾週公布的每日新增死亡人數屢創新高,和美國與巴西不相上下。

副衛生部長羅培茲-蓋特爾(Hugo Lopez-Gatell)今天在記者會上說:「疫情是動態的…當我們重新開放社會活動時…我們可能會有更多人感染的風險,疫情可能擴散也可能維持。」

墨國政府先前表示,實際感染人數可能遠超過官方統計數據。(譯者:陳怡君/核稿:陳昱婷)1090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