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夏季氣候悶熱,開冷氣又使電費飆高,該怎麼做才能達到最佳省電效果,實在令民眾十分苦惱。近日,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變頻冷氣號稱很省電,疑惑表示「變頻冷氣不用關嗎?」貼文立刻引發熱議,釣出許多過來人揭「真實電費」,直呼「真的可以!」
原 PO 表示,現在進入夏季,天氣相當悶熱,在家時冷氣一開就是好幾小時,提到以前舊式冷氣不敢吹太久,因為怕太耗電,不禁疑惑詢問廣大鄉民「現在換了變頻冷氣,是不是從回家到隔天早上都不用關了啊?」驚恐的說「很怕電費爆掉欸!」

▲一名網友在 PTT 八卦版表示,變頻冷氣號稱很省電,疑惑表示「變頻冷氣不用關嗎?」貼文立刻引發熱議,釣出許多過來人揭「真實電費」。(圖/翻攝自 PTT )

貼文一出,隨即引發熱烈討論,許多使用變頻冷氣的網友分享「真的可以,一個月不會超過三千」、「短時間要再開啟就不建議關了,開開關關會耗電」、「我就是啊,一個月不會超過 1500 」、「電費 1750 ,小套房,結論是不用關」、「變頻很省電,客廳 6kw 一天運轉耗 7.5 度電,一個月是 225 度電」、「我每天都這樣開,上兩個月電費才 1200 多,含電熱水器冰箱等一堆家電」。
對此,其他網友紛紛表示「你連吹一個月試試啊,下次就知道要不要關了」、「我從安裝完冷氣就沒關過了」、「出門五小時內我都不會關」、「看你開幾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