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雖然台灣及部分國家疫情趨緩逐步解封,但全世界多國確診人數仍在攀升。對此,疫情受到控制的越南目前全境確診人數僅 355 例、無人死亡,擬在 7 月底重新開放國際航班,其中「優先名單」出現台灣,引發許多台人熱議。

根據越南國營越通社( Vietnam News Agency )3 日報導,某匿名交通部官員表示將重啟國際航班,並公布優先開放國家名單,其中包含台灣、日本、南韓、中國大陸,還有部分疫情已經受到控制的東南亞國家。
不過,越南民航局長丁越勝( Dinh Viet Thang )指出,雖然重啟國際航班,乘客仍需待在獲准復航的國家或地區,不得少於連續 30 日,並於搭乘航班前 3 日發放檢疫合格證書才能搭機,抵達越南後也須受檢,由航空公司支付這筆費用,但入境後需自費至指定地點隔離 14 日。

消息曝光之後立刻被轉貼至 PTT ,「入境仍需隔離」條件引發台人看法兩極,紛紛回應「越南雖然防疫手段粗暴,但是有效,所以我覺得還 OK 」、「推開放台灣」、「也有中國跟日本,這是在保護台灣還是在害」、「還要隔離 14 天,誰會去啊」、「隔離 14 天叫開放?」「不用了謝謝」、「要隔離 14 天啊」。


※【NOWnews 今日新聞】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國外入境後如有發燒、咳嗽等不適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0800-001922」,並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