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國民黨動員大批來路不明群眾,強攻國會大門等語,國民黨團今天(3日)下午痛批兩人抹黑,並嗆聲說「腦袋或眼睛有問題要快點去看醫生」、要求道歉,否則不排除向台北地檢正式提告。對此,陳柏惟堅持在臉書回嗆,譴責暴力立場不變。

總統府秘書長蘇嘉全下午1時30分原定率領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及監委被提名人,拜會立法院長游錫堃及朝野黨團,不過,在20多名藍委赴立法院門口抗議下,拜會行程突然取消。陳柏惟在臉書發文指出,中國國民黨團今天動員大批來路不明群眾,強攻國會大門,意圖要杯葛監察院院長提名人。

遭到國民黨揚言提告後,陳柏惟晚間在臉書寫下,(一)委員攻進本來上班的地方,或他們自稱的助理進攻大門,這些都匪夷所思。(二)我錄取辦公室的助理都是看政策、法案能力,不是看武鬥能力,難以了解中國黨所說要走武鬥方向。(三)期盼貴黨委員與助理不要整天掛心如何練拳擊,多討論福國利民的政策方向。(四)不要忘了貴黨立委的助理出過共諜嫌疑人。

陳柏惟表示,我還是尊重中國國民黨聲明,我願更正為聚集大批知名立委助理,雖然我不認識任何一個,但譴責暴力立場不變,蔣萬安有沒有說武鬥升級,還是中國黨的武鬥是指剪刀石頭布?如果今天助理都可以叫出來圍事「迎接」,議事還要進行嗎?以後拿助理去圍貴黨立委是中國黨允許的嗎?要亂還怕別人評論,良心不知道會不會痛。這就是中國國民黨大力發展的武鬥路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