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官媒央視、東南衛視、海峽衛視等日前陸續在台北設置攝影棚,甚至直接在台錄製政論節目,引發爭議。陸委會經與文化部、內政部移民署討論後,認為「東南衛視」的兩名駐點記者明顯違反兩岸條例,被註銷駐台記者證,並於今(3)天上午離台。沒想到,在台灣最憤怒的竟是唱紅「中華民國頌」的知名歌手王炳忠,他不僅痛罵背後黑手是美國,還說此舉簡直是政治白癡。

王炳忠稍早在臉書寫到,東南衛視記者被民進黨當局突如其來驅逐出境,除了政治白痴及台獨分子,誰都曉得這是政治動作,背後黑手就是美國,借此報復港版國安法上路,其暗黑勢力被趕出香港之仇!

因為東南衛視記者在台租借演播室,主持節目請台灣嘉賓點評時事早就多年,哪有什麼問題?觀察任何政治動作,其蹊蹺就在時間點,那便是針對七月一日港版國安法實施而來!

王炳忠痛罵,民進黨當局用的理由叫所謂對等,說是台媒也沒請中國嘉賓在中國錄制節目。試問要真的有台媒固定請中國嘉賓上節目點評,民進黨當局是不是又要說該台媒為中國對台統戰,祭出反滲透法對待?

王炳忠認為,要說對等,兩岸的確長期不對等,台灣人到中國連簽證都不用,中國人卻一堆規定,到現在連原本在台讀書的中國配偶子女都回不來!還有那個最不對等的ECFA,中國對台一堆免稅,簡直是自我矮化,還是早點斷一斷吧!

知名歌手王炳忠   圖:擷取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