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建築各有各的特色,一名網友2日發問,有哪些台灣建築能被稱作「台灣之光」,引來極大討論,大部分網友給出的答案都是「台中歌劇院」,一名網友還表示,連「Discovery都來拍」。

這名網友昨日在PTT以「覺得是台灣之光的建築」為題發問,表示建築的美醜很主觀,有的很奇、有的很簡約、有的看不出個所以然,台灣有什麼建築物可以稱的上是台灣之光嗎?海放國際也不會輸的。

此文一出,引來眾多網友回應,「中正紀念堂」、「圓山飯店」、「東海路思義教堂」、「奇美博物館」、「101」、「十三行博物館」、「衛武營也還不錯」、「兩廳院」。

不過網友一片倒的答案都是「台中歌劇院」,「台中歌劇院,全球第一座曲面建築」、「Discovery都來拍建築奇觀,台中國家歌劇院」、「台中歌劇院應該比較夠格」、「台中歌劇院啊,為了蓋那美聲涵洞有一些突破性的建造技術被運用」、「建築技術難度最高的還是台中歌劇院」。

但也有網友質疑,「台中歌劇院是台灣設計?」有網友直接指出「台中歌劇院設計的兩個人都不是台灣人吧,住都不住這= =」事實上,台中歌劇院由日本建築師伊東豊雄設計,耗時5年終於建成。

一名網友2日發問,有哪些台灣建築能被稱作「台灣之光」,引來極大討論。   圖:翻攝自PT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