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在越南趨緩,目前累計確診病例只有355例、無人死亡,政府已陸續擬定政策,可望各項限制逐步解封。越南官媒日前宣布,政府計畫調整對境外航班的管制,將對疫情穩定的國家開放領空,並考慮七月就重啟國際航班,目前包括台灣、日本、韓國、中國及部分東南亞都在優先名單中。

根據「越南電視台」(VTV)報導,越南總理阮春福日前在疫情預防及控制常設委員會會議,表示越南準備對疫情穩定的國家恢復國際航班,但考量疫情的複雜性,恢復航班必須極度謹慎。同時也指出已要求常設委員會草擬一份「安全」國家名單,報導中提及,優先名單可能包括台灣、日本、韓國、中國及部分東南亞國家。

越南民航局長丁越勝(Dinh Viet Thang)透露,乘客必須待在獲准復航的國家與地區至少連續30天,並持有航班起飛前3天發給的檢疫合格證書。乘客抵達越南航廈就必須接受檢測,費用由航空公司支付,但乘客需自費在當地人民委員會指定地點隔離14天。